松果Rua

戏精本精小狮子,爱马壳,李相赫是信仰

【马壳】循光

#写在前面的话:

鉴于现在是非常时期,所以我必须要重点强调一下:

纯属虚构!纯属虚构!纯属虚构!大家一定不要吃我自己给自己画的饼!

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不是

#依旧是国际三禁,TAG不适会删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我是日子过得太苦了只能自己造梦的分割线—————————

一.

“相赫,出来吃饭啦。”

客厅里传来父亲的声音,李相赫应了一声而后才慢慢从床上坐起。他瞥了一眼窗外渐黑的天空,低落的情绪好像因着这暗沉的天色又迅速蔓延开来。

不能再这样了。

松开刚刚攥紧的拳,深吸了一口气,他才整理好情绪走出房间。

桌面上已经摆好了非常丰盛的饭菜,他坐在奶奶旁边默默吃着刚刚她夹到自己的碗里的肉。回家后的这几天他几乎是在没日没夜地躺着却并没有多少时间是睡着的。

闭上眼,睁开眼,都不是他想看到的画面。

然而他知道自己不能一直这样颓丧下去,不想看到家人过于担心的眼神,所以每天吃饭的时候还是会尽量打起精神。

“相赫,想喝什么吗?”

父亲见他兴致不高便把一旁的烧酒和饮料都拿了过来。吃完这顿饭就得回基地了,因此李相赫只是给自己倒了半杯酸奶在一旁抿着,偶尔回答一下父亲的问题。

“恩,在中国有个活动,大概要过去四五天吧。”

“好的,我会记得带厚一点的衣服。”

“转会期还不知道具体结果,我没事的,您放心。”

小猫咪一边夹着部队锅,一边轻轻地回着,乖巧的样子格外招人疼,奶奶忍不住在他后脑轻拍了拍:“相赫真乖。”

“砰——”

像是拉紧了几天的弦突然断掉了,李相赫猛地把头低了低,眼中突然就溢满了酸涩,自己明明已经控制的很好了,明明已经没事了。

但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在叫嚣着,说出来,就这样说出来,告诉他们,不要再一个人强撑着了,不要再那么累了。

可是最后他只是吸了吸鼻子,低声嘟囔了一句:“这个部队锅好辣啊。”

 

吃完饭整理好东西,父亲照旧送到门口等SKT那边的车过来接他。听着父亲的絮絮叨叨,他不由得恍神,这样的场景发生过太多次了,多到他连恍惚的间隙脑子里都能掠过无数个相似的画面,多到他已经记不清第一次这样离开家时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了。

太久了,原来真的已经那么久了。

许是发现他似乎陷在了自己的思绪里,父亲也慢慢停住了话头,静静地陪他在那等着。直到车子开到他们面前,李相赫放好行李回身与父亲告别,站在门口路灯下的父亲朝他看过来,他突然有些舍不得走。

父亲走过来抱了抱他,而后拍了拍他的肩说道:“你要记住一点,相赫,你从来都没让我们失望过。”

他早就已经长得比父亲要高了,这样看父亲的白发看得尤其清晰,心口像被堵住一样,再说不出什么,只是点点头转身上了车。

坐上车后司机简单地和李相赫寒暄了几句便不再说话,车里安静的氛围却让他从快要窒息的自我煎熬中缓了过来。他靠在窗边从看车窗外灯光流动,手随着远处一个大厦顶层的灯光变化在窗上轻轻点着,突然有种整个城市都在他脚下移动的错觉。车子离那座大厦越来越近,他的手指也越发急躁地点着,直到那座大厦就停在他的右侧,眼中被迫装满了整座楼的金碧辉煌,他突然想到在欧洲比赛时,场馆内也是这样的光亮,赛后见面会许多粉丝都在为他应援。他清楚地记得其中有一位粉丝眼中闪着光,异常激动地对他说道:“You are the King.”

或许是那位粉丝过于真诚的表情让他现在还能记起自己回应他时那位少年脸上飞扬的幸福。红绿灯变化,车辆再度开始行驶,他仍旧看着那座渐渐远去的大厦,绚烂的灯光在他眼中流转。

You are the king.

You are the king.

在心里回想了几遍这个场景,他终是回过头望向前方。

 

向前看,李相赫,向前看。

 

You are the king.

 

二.

推开训练室门的时候他没有想到已经有两个人坐在那里了。

“相赫哥。”

“相赫哥!”

两种不同声调的呼唤让他微微愣住,随后朝李相浩和朴辰成点点头:“你们很早就到了吗?”

“恩恩,我和相浩来了有两个小时了,就待在宿舍也没事做干脆过来打排位了。”

李相浩瞅了眼李相赫身后的行李问道:“相赫哥不先去放行李吗?”

“哦,我来找监督,本来他说有事要找我,但是打他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就先过来这边看看,他在吗?”

“没有,我和辰成哥来了之后就没见过他。”

李相赫听后沉吟了一会说道:“那我先回宿舍,如果监督来了请他联系我。”

说完正打算离开,训练室的门被打开了,金正均走了进来正好对上他的目光。

……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十秒钟,金正均才开口说道:“相赫怎么就过来了?”

“我打您电话没打通就直接过来找您了。”

金正均讪笑了一下:“这样啊,不好意思,我刚刚手机没电了,所以没接到。”

骗人。

“相赫这样吧,你先回宿舍放好东西,等我把我办公室的文件整理好了再找你可以吗?”

一定是有什么事。

李相赫看着和从前一样温和注视着他的监督,终究还是没开口问出来,明白现在是敏感时期他也什么都不能说,于是他只是听话的应了一声好随后离开了训练室。

围观了全程的朴辰成并不像双李那样沉得住气,于是他直接跑到金正均的面前叫住了他:“监督,是…有什么事吗?”

金正均静默了几秒随后冲他鼓励地笑笑:“没事辰成,你们加油训练就好。”

监督走后,朴辰成立马拉过李相浩旁边的椅子坐下:“相浩,以前转会期监督也会这样吗?”

其实李相浩并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平静,转会期确实很敏感也有很多事情,但是自他在SKT的这几年,再累,Kkoma的眼神也从来没有像刚刚一样慌乱疲惫,但他没法问也不敢随意猜测,所以他只能和朴辰成说:“没事的,相信监督他吧。”

 

李相赫很快就清理好了行李,便坐在床头继续看起休假前没看完的书。大约过了半小时,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过来一看,是监督发过来在楼下等他的短信。

“监督。”

他远远地朝他问好,金正均见他来了应了声然后说道:“走吧。”

“去哪里?”

“青训营。”

迈出的步子突然停住了,他疑惑问道:“您…就带我去吗?”不带经理和分析师他们吗?

似乎是知道他的疑惑,金正均冲他笑了笑:“不是正式去选人,今天新来了一些孩子,只是带你去看看,他们应该很想见你。”

见状李相赫也没法再问,只是说了句“好吧”然后跟上。

青训营离他们的训练室有些距离,因此他和金正均还是坐的之前那位司机的车。他去那边去的也不多,更多时候都是一些表现优秀的小选手被带到这边和他们交流。上次去还是很久之前了,那一次相浩被他们从中间挑了出来,一晃这么久,他已经和自己坐在一起奋斗了。

看着那熟悉的建筑,李相赫定了定神,跟着金正均一起走了进去。

青训营的小选手们早就被通知过除了金正均监督今天还有人会过来看他们,但是当李相赫走进屋子的时候全场都安静了一瞬,随后到处都是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天哪,我看到了谁!”

“卧槽,真的是Faker!!!”

“我去,是Faker前辈啊啊啊!”

“我圆满了,我的人生圆满了啊!”

“值了!我来SKT真的值了!”

……

看着全场激动的孩子们,金正均转头望了望李相赫,像是在说:“你看看,我就说他们都很想见你吧。”

李相赫露出他的小虎牙开心地和他们打招呼:“大家好,我是SKT的中单Faker。”

“哦呜~!!!!”

“Faker前辈撒拉黑!”

“Faker大人!”

伴随着热烈掌声的依旧是停不下来的欢呼声,金正均只好又强调了好几遍安静才得以说明来意:

“今天来这里是希望大家如果有问题,能和Faker选手积极有效地交流,尤其是,”他停顿了下,将目光投向左前方两个还是在小声交谈的青训生,“不要过度兴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两位小选手害羞地笑笑,随后也和其他人一样安静地坐在那,用炙热的目光盯着门口的那个人。

“大家仍旧在座位上坐好,我们会按顺序来看你们,其他人就保持正常训练。”

“是!”

金正均侧身看向李相赫:“相赫,走吧。”

“好的。”

李相赫跟着金正均一起,从坐在最前排的青训生开始交流。孩子们属实高兴坏了,大部分的人其实都还是懵着的,更多时候都是在倾诉自己的心路历程,但李相赫也都耐心回应了,看得金正均很是无奈。中间也有问到关于出装或者是操作的具体问题,他便一一解答。由于不想青训营太混乱,所以他并没有答应小选手们提出的SOLO要求,但是最终Kkoma也承诺青训营今年成绩前五的选手都有机会和SKT的正式队员一起训练。

等和最后一名小选手交流完时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大部分人都已经心满意足地开始投入训练,李相赫和金正均站到了房间的最后方看着前面认真训练的青训生。

“相赫,怎么样?”金正均含笑问他,“现在是什么感受?”

李相赫看着那些努力训练的小孩不由得笑了笑:“他们很好,很有天赋也很有冲劲。”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的感受,你自己的感受。”

李相赫静默片刻,随即转过去和金正均对视:“我知道您的用心,我会努力保持初心!”

金正均又看了他一会儿,随即失笑:“你还是没明白我的意思。”

李相赫没有接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金正均正过身将目光投向前面在训练的青训生们:“相赫,你觉得用一个什么样的词来形容他们最好呢?”

李相赫沉思了片刻,随后抬起头淡淡说道:“我不知道。”

金正均似乎并不在意李相赫没有回答,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觉得,是‘希望’。他们正处在最关键却也是最具潜力的时候,身上充满了干劲和朝气,都是让人期待的好苗子,”说到这里他突然又转变了话题,“那相赫,当初我选中你,你第一次来基地的时候,你还记得我说了什么吗?”

李相赫有些没适应话题的改变化,但还是跟着回了:“您也是这样对我说的,您说我之所以站在这里就是因为我承载着SKT对我的期盼。”

“那句话,现在依旧没有变。”

可能是今天Kkoma表现得过度认真了,李相赫不知道回应什么,就这样呆在了原地。

“在你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会成长到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地步,你也确实做到了,可是相赫,你的优秀不仅仅是你获得过的那些荣誉,”金正均将李相赫朝向他有些发愣的身子轻轻转了过去,“你今天看到的这些孩子,现在都非常开心,因为他们见到了你。他们和你一样是为了梦想才坐在这里,他们中间有很多人也曾无数次幻想过和你一样站上最高的领奖台,而这种具象期待的意义要远远高过于那一句虚无缥缈的梦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会站在这里。”

很久很久以后,李相赫依旧能想起那天最后金正均和他说的那句话和他当时的神情:

“无论你在哪里,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对SKT来说,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希望。”

 

 

在李相赫因为金正均的话彻底陷入沉思时,另一边训练室里,出来打水的李相浩却因为跟着经理走进来的那个人而呆住了。

 

“景焕哥?”

 

三.

“相浩,好久不见。”对面那个栗色微卷的男人朝他温柔地笑笑。

“好久不见,景焕哥。”李相浩还是有点没回过神来,“现在监督和相赫哥不在,你要等他们一下吗?”

“没事,我先谈好我的事情,相浩你进去训练吧。”摸了摸他的头,张景焕便跟着经理一起走进了办公室。

李相浩应了一声抬脚便往训练室走,然而人走了大概三秒时李相浩终于抓到重点了。

谈事?!!

这是意味着景焕哥会回SKT吗?!

等等等等,李相浩又冷静下来仔细想了想,但是为什么谈合同监督不在呢?

“怎么了,外面谁来了?”看他一脸凝重地走进来,朴辰成开口问道。

“哦,是景焕哥。”

“我说是谁呢,原来是景……什么?!!!”

“嘘,辰成哥你小点声,他和经理在谈事。”

“我还从来没有和景焕哥正式地在线下说过话呢,”朴辰成一脸激动地凑了过来,“景焕哥怎么会来,他是要回来吗?”

“可能吧,他和经理去办公室谈去了。”

“哇,太好了!”

看朴辰成一脸兴奋的样子李相浩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认识景焕哥那么久了他都没有那么激动呢。

“不过这也太不巧了吧,监督和相赫哥刚好都不在。”

李相浩想了想刚刚张景焕的话和今天监督的表现还是决定不告诉朴辰成他的猜测了:“咱们还是训练吧。”

 

跟青训营的孩子告别了之后,金正均和李相赫又原路返回走去车停的地方。在金正均说完那番话后李相赫一直没有说话,两人一直沉默地走着。

直到快到车停处时,李相赫才开口说道:“监督,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恩?问什么?”

“您是要走了吗?”李相赫直直地看向他。

讶异地挑了挑眉,金正均回道:“你刚刚是一直在想这个吗?”

“没有,想了挺多的,但我现在比较想问这个。”

听罢,金正均没有马上回他的话,也许是因为夜色太浓,李相赫觉得自己看不清金正均脸上变化莫测的表情,他总觉得他会和自己说些什么,可最终他只是说:“相赫,SKT是我的家,我不会走的。上车吧。”

 

回到训练室楼下,金正均和司机道了声谢然后跟李相赫一起下了车。

“相赫,不要多想,你好好训练就好了。”他冲着身后的李相赫叮嘱到。

纵使还有很多事情想问,但李相赫此刻也只能回一句“好。”

“咱们上去吧,有人在等着。”

“恩?”

金正均没有回应他的问题,只是转身上了楼,他也只好跟上,然而在打开训练室门的那一刹那他就明白了金正均的意思。

“相赫,你回来了。”

张景焕含笑的声音传了过来,李相赫愣愣地看着坐在他座位旁边的那个男人站在门口没有说话。

事实上他连刚刚那句话都没有反应过来,大脑一片空白地点点头然后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金正均走过去和张景焕闲聊了起来,而另一边朴辰成凑到李相浩身边小声嘀咕着:“相赫哥这也太冷静了,他就一点不惊讶吗?”

李相浩瞅了他一眼回道:“辰成哥,你排进去了。”

朴辰成的注意力迅速回到了自己的屏幕上:“啊啊,终于排到了…”

“那你要不在这坐会,有什么事再找我,我先去办公室整理一下文件。”金正均回了赵经理的信息后收起手机对张景焕说道。

“好的,正均哥。”

此时的李相赫已经把自己封闭在了英雄联盟的空间里,因此也没有听到金正均走时对张景焕说的那句“拜托了”,他只是盯着屏幕手快速的移动着。在打完了第四盘排位后,他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痛的脖子,随意开口问道:“相浩,走吗?”

“他们先去吃夜宵了。”

伸展到一半的手臂停住了,他转过来用见了鬼一样的眼神看着还坐在旁边的张景焕。张景焕见状扑哧一笑:“相赫饿了吗,那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李相赫是真的觉得自己见鬼了,不然张景焕这自然又熟稔的姿态是怎么回事,他抿抿嘴淡淡说道:“不用了,我不是很饿。”

“可是刚刚相赫还在叫相浩一起,相赫是在嫌弃我吗?”

又是熟悉的张式撒娇,李相赫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不是,我只是想出去散散步。”

“那咱们走吧,”张景焕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屋子里太闷了,我们出去走走。”

 

李相赫觉得这一个月来没有比现在更诡异的事了,张景焕出现在了SKT的基地里而自己竟然在和他一起散步。

一定是下午的部队锅太辣了导致他现在头脑还不清醒。

被夜风吹得稍微回了一点神,他终于想起来那个最重要的问题:“你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我想见相赫啊,所以就过来了,还有,”张景焕伸手想敲敲李相赫的脑袋,“叫哥。”

李相赫微微侧身避开了他的动作:“景焕哥,我在问你。”

“刚刚的问题我已经回答了不是吗,所以相赫你应该要问我下一个问题。”张景焕还是捕捉到了他,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

李相赫没有再避开他第二次,他只是看了他很久,随后开口说道:“我是认真的。”

张景焕看着他,目光依然是温柔的:“我也是认真的。相赫,我就在这里。”

“我回来了。”

好像无数份回忆化作闪烁的微光从他的脑里呼啸而过。路灯下,他看到了张景焕眼中的自己,明明早已经成长了的自己在他的眼中却还是从前的样子。呆了好一阵,李相赫好不容易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是什么时候决定的?”

“很久了,九月份的时候监督有来找过我,想不想回SKT当教练。他给了我两个月的时间考虑,所以我今天过来给他答复了。”

李相赫微微低下了头,随后自嘲地笑了笑,“是啊,我该猜到的。你总是,总是这个样子。景焕哥,哦不,我现在是不是该改口叫你教练了。”

“相赫,”张景焕收起了之前的笑容,“我没提前说是因为,我只是,怕让你失望。”怕如果最后没有谈成,给你的期待会又被狠狠地踩碎。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李相赫吸了吸鼻子,抬起头直视着他,“可是景焕哥,我不喜欢这样。我不喜欢你每一次都把我排除在外,然后再告诉我,我们还能跟从前一样。”

沉默了很久之后,张景焕才回道:“对不起。”

不想在路上和他吵架,强压下心中的情绪,李相赫转身打算离开:“算了,我们回去…”

“可是相赫,没有办法,我已经在这了,我不想走也走不掉了,”张景焕的语速突然快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大概是因为憋了太久了所以说出口的时候只觉得无比的畅快和满足,“我会重新回到有你的生活,重新回到我们的赛场。我当够逃兵了,我也不会允许你走掉。你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未来两年你都必须重新习惯有我的日子。”

“你!”李相赫被他信誓旦旦的“流氓气”憋的又羞又气。

“我说的是认真的。”

张景焕放轻了声调,但手上的动作却依旧有力。他一把把李相赫扯近到了身前,李相赫被他今天一系列突然的行动逼得有些乱了阵脚,于是有些慌乱地避开了他的视线,余光里看着张景焕离他的脸越来越近,他轻咬着下嘴唇随后鼓足勇气转头面对着他,却看到张景焕突然改变了方向。

“相赫。”

张景焕轻轻将吻印在他的额头上,“我喜欢你。”

 

就像是时间被静止在了这一刻,风吹过的声音都变得轻而缓慢,没有人再说话。

一吻过后,张景焕放开了他,就这样站在那里与他对视。

他们之间曾有过更亲密的动作,这句话也不是张景焕第一次对他说了,甚至于此时他们中间还隔着三十公分的距离,可他还是觉得彼此的心就在刚刚那一刻走到了比从前更近的位置。

大魔王终究是大魔王,之前一时的自乱阵脚也能够马上调整过来,在张景焕离开的这几年里,他早就不是那个总是被动等他回应的李相赫了。

所以他走上前去自己缩短了剩下的距离,用力地抱住了眼前的这个人,说出了其实从今天看到他的那一刻就想说的那句话:

“欢迎回来。”

每年的转会期都让人心慌又难过,但还是希望大家都能撑过来,毕竟只要有蜗壳在,SKT就永远有希望,永远有光。【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呜呜呜老父亲你不许走,你就算走了摊粉也会给你绑回来看着崽子们的你听到没有!!!

这也是送给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的生贺,祝小白生日快乐!

小白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帮我留住回忆带我们造梦的人,更是朝着光芒勇敢前进的斗士,我会一直记得你跟我和新月聊过的梦想和远方。

“希望我们都能循着光,将手伸向广袤的天空。”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