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Rua

戏精本精小狮子,爱马壳,李相赫是信仰

传奇永不灭——致《英雄继承者》

@佐小白在召唤师峡谷卖龙虾
虽然继承者还没有完结,但我实在是太激动了,有好多话想和小白说。已经很久很久了,我没有看文看到热血沸腾。看继承者的时候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高中时期看玄幻时激动的心情,看着那个曾经陪伴了我高中三年的少年在那个大陆怎样一点点成为最强者。但继承者又有点不同,因为在小白笔下,几乎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一点点看过来,我看到了所有的少年在那个世界倔强着又成长着,被保护又保护别人。
他们是继承者,也是这篇大陆最耀眼的明星。

第一次出场时有些大大咧咧的赵志铭却背负了暗藏了十多年的仇恨,对军部的抵触最终还是让步给了想更强大的愿望,和田野一起加入了选拔队,在明凯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打野选手。他无比热爱着EDG所有的人,田野是他的朋友,童扬和明凯就像故去的哥哥一样照顾他,这里是他第二个家,所以他不会让任何人再把这份幸福夺去。

田野是文中成长最大的人了吧。从初次踏入峡谷时立下誓言会成为一个有资格有能力保护好自己AD的辅助开始,最小的年纪却通过最直接最迅猛的方式在战场成长。他的身世决定了他终究不能是个平凡的人,我能想象到之后的发展对这个孩子来说总归是带着些残忍的,就像我明白文中所有的人说到底只是信仰不同,不是好坏两字轻易就能判别。而和金赫奎的相遇就像是上天注定一样,田野因为他而立下决心变强大,羊驼因为他而蓝翼力量暴走;田野帮助羊驼解开心结成为了继承者,羊驼教会了田野怎样面对战斗怎样成为强者。就像那句虽然老套但总是适用的话,他们是彼此的软肋也是彼此的盔甲。

厂荡大约是我看这篇文时最大的惊喜。我还清楚的记得文中卷毛希望童扬担任队长时对他说的那段话。
成为支柱,让所有的学员看到你们就能感受到胜利和团结的力量。
那个总是带着笑容让人无比安心的童队,那个永远站在大家身前不顾一切保护他们的korol。童扬在整篇文就像定心石一样,或许他的实力不是最强的,可他总是会拼尽一切扛起所有的责任。
还有明凯,比起7酱和厂长,我还是更喜欢这样叫他。不管身边人怎么说,在这篇文中,明凯是一个不可磨灭的存在。他发掘了赵志铭的才能一手将他培养起来,他在每个战场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人,他是EDG最可靠的保护屏障。
他们俩就是EDG的精神支柱,只要有他们在,好似无论怎样都有希望。
“你若不支,他便顶上;他若迷惘,你便上前。”
厂荡就像是两棵互相搀扶成长的白杨树,永不服输,永远带给人希望,在最危险的时刻一起战斗,一起肩负起整个EDG。

还有我大马壳。我隐约记得在某一章有看到小白写到是因为很想写的一个场景才有了继承者这篇文的脑洞,我想那应该就是相赫解封的那个场景吧。那两章在课上在半夜在午睡前我一共看了三遍,每次都看哭。这几天我总是会想起解封前大头说的那些话,那个在别人眼里是大魔王的相赫其实也不过是个有些孤独的少年,他也想和其他的人成为朋友,也会撅起他的猫唇赌气,也会因为不是阿狸的继承者而懊恼。大头在这五年来与惩戒面具不断抗争,他逐渐忘记了自己是谁,忘记了其他事情,可却永远记得那个少年。
“我所念,非杂念。”
我能清晰地在脑海里幻想出每一个场景,他挥舞长短剑做出剑姬姿势的场景,他戴着面具一点点向那个冰封的座椅走去的场景,他目光温柔低头快要凑到相赫脑袋絮絮叨叨的场景,和他最后冰封的场景。
即便知道是HE我当时还是心痛到无以复加。
张景焕,他是一个傻瓜。
李相赫,他也是一个傻瓜。
我不敢想象壳醒来知晓这一切究竟是什么心情,所以他固执地连看都不看他一眼,披着他的披风留下和他一样倔强绝不回头的背影,却还是忍不住流下了那滴和他一样的血泪。
前路还很长,他是大陆的守护者,是背负着守护所有人使命的大魔王,他只能往前走,解决好那些他未完成的事。

关于继承者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说,老we的重逢,小老虎们的共同战斗,还有很多很多关于团结与梦想的故事,以及这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两只战队——EDG和SKT。
文中大部分的成长都是通过EDG的那群人来表现的,初见时的泼皮逗欢,赛场上的同心协力,战场上的互相扶持,EDG象征着最好的奋斗时光。因为对彼此的信任,团结一心,所以才能爆发出最大的力量。
而SKT就像一个梦,曾经的他们也曾像EDG他们一样站在赛场上放肆恣意,一起夺下冠军,一起举起奖杯,一起写下传奇,可无论是现实里还是文里,我都好像再也触及不到那个他们都在的SKT了。
那个叱刹风云不可一世的SKT,那支主宰一切的战队,还有那些人。
大木一听到相赫名字就决定信任大头,扣马宁愿背上骂名交出战旗只为哪天他们想回来时随时都能回家,小裴小狼为了打入内部在敌方潜伏五年,侯爷固执却又心软地答应帮他们守护水晶,还有那句“Faker和Bengi就是彼此最好的装备。”
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却有着相同的牵挂。
因为他们来自SKT,
因为那里,是他们出身的地方。

能看到继承者这篇文我真的很高兴,在现实中几乎只看LCK的我借此看到了很多很好的选手,在这里,他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他们都一样。
我喜欢EDG的温暖,喜欢we的热血,喜欢三星暗杀堂的忠诚,喜欢老we的情谊,喜欢小老虎的齐心,喜欢SKT的信仰。
再想起第一次见面时,羊驼用金克丝的火箭筒指着田野一脸坏笑,想起田野第一次踏进召唤师峡谷时帮助羊驼拿下的五杀,想起翠花一直没加上明凯的好友位,想起那个餐桌上形色各异的自我介绍,想起那时候还自由欢乐的他们。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现实已经走到18年,而继承者还停在15, 16年,所以我经常会恍惚,一切好像都没有变,等反应过来才发现再也回不去了。
没看继承者之前看到小白写的那篇贺文,心里只觉得好可爱,看完之后再重看贺文却是莫名的想哭。多希望在he的结局后这个故事不要停,就这样下去,就让我觉得在那个平行世界里他们也好好存在着,相拥着,努力着,执着着。
是一起的。

无论是继承者中真实的浴血奋战,
还是现实中赛场上虚拟的刀光剑影,
无论是并肩作战,
还是各自为王,
他们都是我心中的英雄。

传奇永不息

【给小白的表白:小白我真的太太太爱你了。
李相赫拯救了曾经的我,而在踏入电竞圈后能够认识你,认识番茄小姐姐,能够爱马壳,能够爱SKT,我真的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想继承者里的是非曲折和现实里他们所共同书写的故事,都会成为我一辈子的记忆。他们让我毕业后逐渐冷却的心又有了滚烫的温度,火热也刻骨铭心。
我真的很庆幸能喜欢上英雄联盟喜欢上马壳,也很幸运能遇到像小白一样喜欢他们的小姐姐们,虽然迟了些,终究没有错过。
我真的很舍不得继承者完结,可那天总会到来,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恳请小白能不能出个本子,想一直收着这份珍贵的回忆,是他们的岁月也是我的青春❤】

评论(3)

热度(39)